木而

兴趣使然的同人写手

【瓷苏】雪夜

有参考历史 以及进行魔改

友情向/爱情向不明显 OOC带师

几乎没有老大哥出现(?

如果可接受 ➡️



1.

北京城下了很大的雪。

下雪并不是稀奇的事情,毕竟已经是12月份了。

但这样大的雪不常见。

天一片灰蒙蒙的,雪片在空中翻飞。


2.

这是1991年12月25日的19:32分。

一面红旗悄悄落下。

红旗落得无声又静默,这曾经盘踞资本主义世界上空近70年的钢铁洪流就此倒塌。

这是震惊世界的重大事件一一至少它以后无数次出现在中学生的历史课本上。

可它偏偏又是安静的。

没有挽歌,没有葬礼。

人们沉默地注视着这位独裁者的背影消散在白桦林。

然而不谙世事的孩子们,还沉浸在圣诞节的喜悦中,欢快着摇着铃铛,近乎讽刺地为他送行。


3.

消息如同潮水蔓延开来。

更多的人们从梦一般的现实中茫然地抬起头,反反复复确认着北方的鲜红色彻底消失。

CN不会去做确认这样的事。

几乎与他收到这个消息同步,Ame打来了电话。

他轻佻又嘲讽地哼了一声。“你老师没了,怎么样?你所在的阵营,还是不行吧?”

他不给CN反驳的机会,径直挂断了电话。大概急着去享受他这个独一无二的圣诞节吧。

他觉得心里很堵。

红星似乎蒙上了尘土,他几乎要看不清自己要走的路了。

那就出去走走吧,就当是散心,顺便赏雪。


4.

雪停了已经有些时候了。

空气仿佛结了冰,沉重压抑得叫他呼吸困难。

人们看见他,都跟他打招呼。有些小孩手里还拿着炮仗,在看到他时手忙脚乱的藏起来。

他一一微笑回应,心里却突然茫然了起来。

我要在这里干什么?我的工作还没有做完。我来散心,对了。我要散心干什么?

走出了好几里,几乎要出城了。人烟少了些许,他对着面前结冰的河接着发呆。

对了。

老大哥死去了。

他来散心,他要重新找回自己的路。

可是他怎么会走了呢?

俄历的圣诞节还没到呢。他们的关系正在重新起步,他还给他准备了漂亮的圣诞礼物。

不对,他确实会走,8.19后几乎所有国家都嗅到了腐烂的气息。

但是这是不是太快了?

他还没能过他的70岁生日。他还说他要搞一场盛大的阅兵呢。

他怎么会走的这么快呢?

他怎么能走的这么快呢?


5.

“嘿,同志!”

有人在叫他。

“雪又下起来了,您快回去吧。”是附近的普通住户,给他撑了一把小花伞。

他才惊觉自己的肩上已经落了不少雪。

他站在这里有多久了?

他太久没有这么失态了。为了一点过去的感情,无知无觉的在大雪里站了半天。

可是,他实在是需要一个时间来怀念一下这曾经的朋友。

这应当是怀念他最好的时间。

西方人还来不及往他的墓碑上泼脏水;他的孩子们还来不及分道扬镳。

这只是个平凡的雪夜,不需要虚与委蛇的外交。

趁现在吧,趁现在,为他唱一首曾经他教过的小调。

“噢,同志,你在唱喀秋莎!”帮他撑着伞的同志说。“他们都说老大哥走了,我不信。他当年给我们那么多东西,多厉害啊。”

CN转头去看他。男人有些苍老的面颊上滚过两行泪水。“我不相信,同志,可他怎么就会去了呢?”

他只是在自言自语,CN明白。

“我俄语不好,但我想和你一起唱喀秋莎。”

CN向他笑了一下。

那位同志的俄语确实不行,跟着他唱了一会就跟不上了。但是他依旧坚持用着曲调哼哼,仿佛他一旦跟不上,就会马上忘记老大哥似的。

“到地方了,同志。”他把CN送到了房门前,抹着眼睛,竟是释然的笑了。

“我们不会放弃这条路的吧?”

“不会。”CN斩钉截铁。


6.

雪依旧在下,此时离19点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

CN还在处理公文,偶尔看看外面的雪。

这来自西伯利亚的使者仿佛在刻意昭示CCCP的死讯,一片一片的砸落,冰冷又不近人情。

但是,雪片中依旧有小雪花飘荡。

这仿佛是CCCP留给他的最后一点点念想,有些温柔的轻轻敲着窗,低声吟哦着他曾经的叮嘱和希望。

“老师,放心吧。”CN借着灯,看着在他窗前飞舞的雪。

“只要我还在,我就不会让红星落下。”

雪花似乎是放下心来,不再飘飞,慢慢落在了他的窗台上,归于沉寂。

这是一个安静的雪夜。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